荒啾啾

但愿沉醉不复醒,只愿沉睡不复醒

【全职】【韩黄】猫是很麻烦的生物(上)

无节操地带:

避雷注意:


1.猫化梗


2.傻白甜式OOC


3.可能含无法解决的逻辑问题


 


X年X月


霸图成员在食堂掉了一地下巴。


张新杰除外。


 


“猫不得上餐桌。”张新杰推了推眼镜,然后把餐盘放在一旁的桌子上。


在韩文清对面的餐桌上,一只巴掌大的浅黄虎斑猫正兴致勃勃地软声叫唤着,绕餐盘走了一圈,那模样似乎对今天的菜色很感兴趣。不知是不是年龄太小的关系,小猫走起路来还有几分蹒跚,跌跌撞撞的模样加上毛茸茸圆滚滚的体型,放在外面定会引发喜欢萌物的小姑娘尖叫。


但张新杰只是在“这猫上餐桌前有没有洗澡洗爪子”这个严肃的问题上纠结了下,然后随即想到这猫并不在自己桌上,遂放弃了思考。


韩文清点了点头,“他是黄少天。”


他的态度过于自然,以至于张新杰在坐下两秒后才真正消化了那句话。


张新杰流畅而机械的进食动作默默地卡了一秒,他有些僵硬地扭头看了那猫一眼。


被韩文清唤为黄少天的虎斑猫本来正低头大嚼碗里的鱿鱼,此时忽然抬头和他对视,黄玉色的猫眼亮晶晶地看着他,一张嘴就发出细软甜糯宛如撒娇的咪咪声。


张新杰收回目光,八风不动继续吃饭。


韩文清心底顿时升起轻微的自豪,真不愧是我们霸图的副队,看这接受能力就是比一般人强。事实上,就连自己都花了不短的时间才接受这一现实。


谁能想到好好的一个大人会忽然变成猫,还是这种一翻身就会被自己压扁的小奶猫?


至少韩文清从未想过人能变成猫这种事。


 


“他真是黄少天?”吃完饭,张新杰终于再次开口。


“你自己问他。”


张新杰侧目看了会,“是就叫一声,不是就叫两声。你是黄少天?”


吃得小肚子微凸的虎斑猫打了个饱嗝,慢条斯理地连着喵了几声,许是刚吃饱心情愉快,清颤的尾音拖着就好像在唱歌,但很快他猛地看向张新杰,像被人掐住嗓子般停了数秒,最后放弃一般发出一串软绵绵的抱怨声。


“的确是他。”韩文清道。


张新杰也点头,“我不该指望黄少天能说一声就停下。”


虎斑猫从鼻子里哼出一声,略带几分得意地对着张新杰坐下。


张新杰终于感到些许头疼,“联系过喻文州没?”


“他早上订不到今天飞机票。”韩文清看了看时间,一把拎起虎斑猫颈后软皮站了起来,“我去问问他买到没有。”


黄少天猝不及防被提了起来,惊得咪了一声,四条毛绒绒的小短腿在空中一阵扑棱,短短的尾巴顿时炸成了狗尾巴草。


张新杰听着不绝于耳的细微猫叫,忍不住开口纠正自家队长姿势,“猫不能这样提着,要捧着他屁股。”


一猫一人的视线“刷”地看向他,然后又默契地迅速对视。不出意外的在彼此眼中发现了微弱的迟疑光芒。


韩文清觉得自己仿佛能从那张包子猫脸上读出“士可杀不可辱”几个字,当然,如果把那连绵不断的甜软猫叫也算上,那也许就是一篇洋洋洒洒长达千字的“绝对不许抱老子”的声讨书。


那表情实在生动有趣活泼,就算是对猫科动物毫无兴趣的韩文清眼中也带上一丝笑意,他有些明白为什么职业选手群的人为什么那么喜欢逗黄少天。


炸毛的猫,确实可爱。


 


“我已经买好了明天的机票,麻烦你照顾一下少天。”电话那端的喻文州声音带着歉意。


“嗯。”


“还有一件事……”喻文州停顿了下,“猫砂盆和猫砂这些东西也请帮少天准备一下,如果他想要猫玩具,也麻烦你帮买一点。钱我过去后给你。嗯……猫爬架不行,就算他想要也不能买给他。”


韩文清在沉默中挂断电话,他第一次发现蓝雨现任队长是个深不可测的人,自己竟然无法分辨他说的是否是玩笑。


猫砂盆?买给黄少天?!!


猫玩具?买给黄少天?!


猫爬架?买给……哦,不不,这个不能买。


他看向蹲在ipad前,运爪如飞敲击键盘打字聊天的黄少喵,目光复杂。


屏幕里,职业选手群一如既往的热闹。


很快就有人发现黄少天今天异乎寻常的寡言(和平时比),于是对话框里刷屏般出现大量嘲笑揶揄。


“少天今天这么安静,难道昨晚没睡好?”


“没睡好?!我好像get了什么!”


“get了+1”


……


群里瞬间排了长长一列。


黄少喵甩了甩短尾,软软地一阵咕哝,两只肉爪速度更快,奈何两爪难敌数手——还是职业选手的手。


溃败如山倒。


韩文清面无表情地注视着小爪子动个不停的喵,在手机上敲了几个字。


大漠孤烟:“已经很快了。”


他的话一闪而过,未等有心人捕捉就已经被冲到最上方。


倒是蹲在ipad前的黄少喵扭头看了他一眼。


韩文清顺手就把他拎了起来,捧在另一只手上——这是一人一猫最终双双同意的姿势。


韩文清的手很大,有力而温暖。黄少喵稳稳地站在他掌心仰头看他,发出一串询问的软语。


“去给你买猫砂盆,还有猫玩具。”韩文清拿着钱包出了门。


“你们队长的要求。”他补了一句,成功地把黄少喵的抱怨堵在喉咙中。


享受着难得可贵的安静,韩文清在心底感叹世上果有一物克一物。


 


tbc

评论

热度(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