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啾啾

但愿沉醉不复醒,只愿沉睡不复醒

[周黄]精装追男仔

很多很多酸奶味的机智逗:

亲爱的少天,祝你生日快乐❤


这一年里爱你依然给我带来了无限的快乐!希望你在荣耀的世界里可以无往不利,拥有永远的青春❤


哎呀,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去参加一下这个周黄相关的生贺小活动呀>>>




精装追男仔(一发完)


因为黄少天追到了周泽楷会开心,所以喻文州和王杰希也想看他开心。




1.[你收到了一条微信消息]




魔道:看我发现了什么?


魔道:偷拍黄少天偷拍小周.gif


魔道:偷拍黄少天笑看偷拍照.gif


魔道:@邪道 不来管管?


本群唯一正义人士:…………………………………………………………


本群唯一正义人士:大眼你这么做就过分了啊?干嘛呢!隐私呢!话说我还以为你在研究那个战法小朋友,王队上课也会走神的吗!


魔道:看来人小周是没有隐私的。


本群唯一正义人士:……………………………………………………………………你干嘛,是不是想打架,活动结束之后别跑!


魔道:宵夜订位截图.jpg


魔道:我打电话去取消了


本群唯一正义人士:你怎么会是这种人啊.gif


邪道:@本群唯一正义人士 少天,这就过分了啊


本群唯一正义人士:不是说好帮我打掩护的吗??微草坐那么远大眼都看到了,还有没有队友爱了。我不管我伤心了以后去超市不帮你带凤爪了。


魔道:喻队原来知道啊。


邪道:少天该收敛一点了,我不可能每时每刻都注意着呀。


邪道:@魔道 少天一早报备过了。我们蓝雨向来上下一心,打成一片的。


魔道:哦,看来是我逾距了。


本群唯一正义人士:大眼儿别这样嘛我不是故意不告诉你的,但你看看我们平时都聊得啥,要是我突然宣布我喜欢上周泽楷了你觉得合适吗?


魔道:……居然也不像是你做不出来的事情。


本群唯一正义人士:我这就把记录翻出来


本群唯一正义人士:手游图鉴截图.jpg


本群唯一正义人士: 养生讨论截图.jpg


 本群唯一正义人士:旅游计划截图.jpg


本群唯一正义人士:微草蓝雨内部争论现场截图.jpg


魔道:够了,不要刷屏


魔道: 话题不都是你提起来的吗?


本群唯一正义人士:聚众吸猫截图.jpg


本群唯一正义人士:周泽楷精修机场图.jpg




本群唯一正常人士撤回一则消息




本群唯一正义人士:不好意思手太快了,就当没事发生,没事发生啊


魔道:…………………………


魔道: @邪道,你真的不管管?色令智昏啊。


邪道:房间都贴海报了。


本群唯一正义人士:靠靠靠队长你别揭穿我啊???难道那个香水广告不好看不帅不让人心动得想收了当男朋友吗?


魔道:不想。


邪道:不想[微笑]




2.王杰希




联盟的大型宣传活动,邀了几家正副队来站台。大家团聚S市,一天的表演赛之后,由轮回做东,找了个饭馆线下聚会。选手连工作人员坐了三桌,正好满了最大的包房。


微草和蓝雨两家粉丝一直不对头,天天掐得死去活来,游戏里碰面了就是血流成河,各自队长队副关系倒好得很,出道前就认识了,算是见证了彼此的职业之路。后来机缘巧合之下结伴旅游,顺势建了个三人微信群,沿用好几年,不说天天聊,但也是常常联系。毕竟其中有个思维跑马,嘴皮子能跑火车的黄少天。其人逮到一点有意思的小事都能往外倒,十句话换八个话题,相当擅长踩准“烦躁”和“必须拉黑”的灰色地带之间,令人又爱又恨。


王杰希早设置了该群消息不提醒,闲来无事却还是会点开看看。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微草王队长自以为找的理由够名正言顺、光明正大。黄少天极其偶尔往群里倒出点内心深处的真情实感,适逢睡前无聊放松,他便跟着听一听,反正回一两个字就够黄少天一路往下,讲完了就拐个弯儿带过这段了。黄少天是个神奇的角色,顶着联盟第一话痨的头衔,无所谓细说的,绘声绘色能吹上天,不好细说的,临门一脚立刻急刹车。黄少天对事情心里亮堂的很,实属收放自如之典范。他们群三人皆有看破不说破的品质,聚在一起变成了百无禁忌。某次王杰希随口一句自己会看相,讲几个选手讲得头头是道,其实演技满分开着玩笑的,这一套一套的说来就来。魔术师捉摸不透的风范搁这儿也体现了七八分。


按照惯例三人碰头了、见了面就要坐一起,黄少天在左喻文州在右,夹着王杰希是真真的地方包围中央。按照黄少天的说法,阶级敌人单独隔离出来,谁想换位自个儿拿着酒杯上来。职业选手不怎么喝酒,于是这位置安排久而久之固定了下来,从此以后全明星活动的聚会,联盟方的人约定俗成地把蓝雨和微草安排到一桌。


黄少天给王杰希夹菜,一筷子下去,鱼肚子先到对方碗里,附带一堆芫茜,美其名曰养生,其实是知道王队长就爱吃鱼身上这一块,但又不愿意好好给给。黄少天很会观察,记性又好,冷不丁把你惹毛一点点,又能冷不丁的一下把你搞感动了。有这么一个朋友生活真是充满了暴躁和乐趣。王杰希于是回敬他小半碗难吃程度仅次于秋葵的茼蒿,“开胃消食,止咳化痰,听你这两天声音有点哑。”煞有其事地抛着书袋,再远一点的喻文州,常年操心着蓝雨队员的饮食均衡问题,对这事儿也是乐见其成。


黄少天在两位好友的联袂合作之下被迫吃了不少蔬菜,近日成为他们群讨论焦点的周泽楷正坐在圆桌的另一头,旁边带着不简单的江波涛,自己倒一句话也不多说。饭桌上没有酒,菜过三巡,黄少天吃了八分饱,上海菜太甜,他吃得意兴阑珊,遂摸出手机来刷微博。今日表演赛他和周泽楷配合,可是把难得出来溜溜的魔术师弄得够呛。一顿饭的时间,新闻通稿上了几家报道电竞活动的媒体,截图的一枪穿云和夜雨声烦看着真是般配。


黄少天看这些小地方看得乐呵呵,他们选手其实没人真把活动的表现太当回事,比赛水平自己心里有数。这时王杰希凑到他旁边来,微草队员不在身边,王队长不必那么端着架子和威严,一双大小眼炯炯有神,极其罕见地表现出了八卦的一面。他飞快地瞄一眼黄少天的手机屏幕,没看到啥,却硬要逗他。


“又在偷拍啊?”


黄少天对这四个字的回应是压着声音的十几次滚,手上莫名一心虚切到桌面,掩耳盗铃地暴露了屏幕保护里头,周泽楷穿黑色高领毛衣的特写图,底下赫然打了周泽楷粉丝站子的水印,都关注到这种程度了。业界对这种职业选手活得跟偶像团地一样的风气不太待见,谁想到一线大神竟也不可自拔。“追星啊?还开小号?”故意用了认真疑问的语气,好像此刻他们是研究着什么学术问题,只是听起来更加嘲讽了。所幸周围吵得很,风暴中心的人大概留意不到这边的情况。黄少天抬头望过去确认一下,同时也是极有私心地想找个机会多看两眼,谁料到对面的周泽楷端着茶杯喝水,低头时玉一般莹润的双眸正好和他对上,定了一会儿,像说了什么话。黄少天顾不得猜这是个什么眼神,迅雷不及掩耳地避开了,耳根“唰”得一下红了。如果是别人,他还能立刻作出挑眉不屑乃至竖中指等各种反应,熟点的甚至大言不惭一句看什么看看我靓仔啊。可惜周泽楷这张联盟第一脸,每次都能让他看傻了,自然措手不及,唯一的掩饰是僵硬地拧着头过去王杰希皮笑肉不笑。今天吃得很不错啊。纯粹的没话找话,找他当救星。王杰希很无语,想着说一句出息呢,痛心疾首的情绪非常浅淡地浮现了一瞬,结果一个来自G市的电话把黄少天支走了,剩下王杰希跟相当迷茫的周泽楷大眼瞪了一会儿小眼。


全明星那次被抓包,黄少天干脆向他们坦诚了自己对周泽楷的心意,之后群里居然就此探讨了他追求周泽楷是否现实这一问题。大胆假设,小心求证,实践是验证真理的唯一方法。结论是他们之间性别大概不是难题。他们几个默契地有这么一种潜意识:周泽楷身上发生什么事情都是有可能的。和同性前辈在一起不过冥冥中一个选项,并不太令人惊异,发生概率同样为零或一。黄少天表示自己其实一直在努力,然而找周泽楷套话太实在难,一是问不出有对象没、喜欢啥类型的,二来单纯拉着他私下pk好像也熟不起来。轮回队长跟个亘古大冰山似的,想凿出个洞太难了。到最后黄少天撕心裂肺(扔了教主咆哮表情),说他可能要单恋到死,上天欠他个机会。当时王杰希提出疑问怕不是你太烦人,好好的机会都被吓跑了,黄少天听了恼羞成怒,刷了一屏幕gif表情冷冷的冰雨往你脸上胡乱地拍,最后扔下一句你行你去问!然后就跑了。喻文州冒头说少天受伤了,哭着呢。且不论这话是真是假(喻文州又来逗队友玩儿欺负队友了?真是好意思天天说蓝雨上下没有隔阂),王杰希脑补了一下趴在地上闷闷不乐的一只小黄狗,就跟他们微草大院收留的那只中华田园差不多大小的,平日可爱玩了,结果这会儿用磨牙棒去逗它也没劲儿搭理你,眼睛黑漆漆鼻子湿漉漉,霎时通感了哭着的黄少天,不太必要地产生一种恻隐之心。当然,黄少天要知道那小黄狗名叫天天(刘小别起的,并承担着主要喂养工作),得用剑在他背后戳几十个来回。


言归正传,王杰希眼见桌子上的人各自围成了小团体说着话,唯独向来害羞内敛的周泽楷忙着把添丁发财里的松子一颗颗挑出来。魔术师虽不以精准把握机会出名,但出其不意是他的强项。远处喻文州被主席拉着语重心长,王杰希突然也想跟谁语重心长一下。周泽楷旁边的凳子被他拉开坐下了,王杰希手里捧着自己的杯子,倒满了,俨然一派前辈跟你谈谈心的精神风貌。


周泽楷显而易见地被来人吓了一跳,手上的动作抖了抖,松子混着玉米粒掉到了桌子上,他有些惋惜地看了一眼。


“那个……小周啊。”


周泽楷把筷子放下来,整个人坐直了。脸上紧绷的表情就跟准备上台接受采访似的,如临大敌。


“是这样的。”王杰希小心组织着句子,“小周有没有……喜欢的人?”


这也问得太直接了。


“喜欢的人?”


“呃……喜欢的选手?一般平常看谁会看得比较多?”


周泽楷对此是一头雾水,两只眼睛羞怯地瞅过来,不再说话了。


不是微草的队员,思想工作果然变得难以下手,况且这本质是个私人感情问题,他干嘛要搅进黄少天这摊浑水,微草队长在外形象还要不要了。


“不用紧张,其实不是什么特别的事情。据说下次的宣传活动是跨队组合赛,就是问问看小周你有没有更喜欢和谁一起……一个队的。”


“嗯……黄少天前辈?”他们今天的配合相当不错,惊险刺激的场面应该会很适合宣传吧。


越扯越远了。不过没想到周泽楷真的会提到黄少天啊……王杰希作为严谨沉稳的微草队长,打听八卦时依然是个一本正经的表情。他顺着这话接下去:“那你觉得黄少天人怎么样?”


“什么?”


“他的打法,他的性格,他的长相之类的……随便哪方面都可以说一下。”


周泽楷又迷茫了。要他详细说点什么实在太难,最后这方方面面一如所料地收到了总结性极强、极为简洁且没什么意义的评价:


“挺好的。”


“怎么个好法?打个比方啊,你愿意让你妹妹跟他交往吗?”


周泽楷说:“……我没有,妹妹。”


至此对话已经变得相当尴尬,两人的认知不在一道线上,干脆这么算了,就当他没问过,也没打算要帮黄少天一把。做个来去如风、让人摸不着头脑的前辈挺好的,王杰希预备起身回到自己的座位,可惜这时黄少天已经打完电话回到了包厢,不知道是不是还远远留意了他们一会儿。王杰希和周泽楷在讲悄悄话,这组合怎么看怎么可疑。只见剑圣飞快地使出一个三段斩,从天而降一般断了王杰希的退路——一屁股坐他腿上了,硬生生横到两人中间。黄少天对面前的周泽楷是甜美微笑,回头对着另一个人就瞪眼威胁。你没说出去吧?拧着的眉毛替他表明心事,身体找不准平衡了,直接伸手勾着王杰希脖子借力。他们三个人是有睡过大通铺的交情,微草的老王不为人知地睡相不好,梦里摸过好几回黄少天的脑袋,以为是将熟的西瓜。说这些是为了告诉大家他们之间其实友情上的亲密接触只多不少,黄少天男子高中生的行事作风常把剩下两位本质二十代小年轻的画风带偏,回到一般少年的状态。总而言之,王杰希一时躲不开,就随便他抱着自己了,还要无语地承受着黄少天一边偷偷拍他的背,一边好像很随意地问“你们刚在聊什么,让我也听一听好不啦”。这人上海话的调调居然学得了八成。


“王杰希这家伙是不是抓着你看相啊?他怎么说的?”黄少天竟然还记着这茬,见缝插针拿来打开话题了。


“我和周队聊什么关你啥事,能不能下地好好站着。”王杰希心想我肺快要被你拍出来,为什么一时兴起要掺合,现在抽身还来得及吗。黄少天装腔作势的大大咧咧没维持多久,一来是在意中人面前要表现得稳重一点,二来是难得搭话的机会。黄少天换了个舒服一点的坐姿,王杰希为了稳住他不得不用手拢着他的腰,换来周泽楷一个深远的眼神。他看起来迷惑极了。不知为何好像还不太高兴,气场也变得强大起来。不过周泽楷起码知道恭敬又认真地朝加进来的人喊一句黄少天前辈。


“诶。小周队长,小周队长,吃得还好吗?”


同时面对着两位前辈似乎没使周泽楷压力更甚,他听了这句只是淡淡地勾起嘴角,一个兼并了害羞和愉快的笑容。黄少天忍不住一直盯着他看,只觉得这人脸上闪闪发亮,快要看呆掉。而身后的王杰希只想掐他一把。他被一种诡异的肉麻感觉击中了,面前两人对视了好一会儿,让他自己彻底成了个局外人。


所幸周泽楷很快垂下了头,似乎终于顶不住黄少天那道炽热的视线。他开口回答的是黄少天最开始提到的问题,“在聊……跟你交往。”


王杰希听了这句差点没把刚喝的热茶吐出来。周泽楷的思路可真不是一般人。再仔细想想,他说这话的动机也很可疑,难道……


可惜黄少天已经被带到了沟里去,以为是王杰希说了些啥不该说的,再转过头那眼神名副其实的妖刀本刀,杀人只需凌厉的气势。他这么剜了王杰希几刀,短暂和他友尽,“你们怎么突然聊起了这个啊?”


王杰希懒得跟他解释,眉毛一挑,“你猜?”




3.大龙火锅




夏休期,王杰希到广州探亲。小时候他认了个师父,是个中医,前几年搬到了这边。王杰希从九岁开始跟着师父学习中医理论,背得出各种药材的属性和功效。会给人看相是假的,望闻问切的功夫却是真的可以提枪上阵。又及后来他迷上荣耀,公会选择了中草堂,最后进了微草,算是冥冥之中早有定数。王杰希自觉辜负了师父多年来的苦心栽培,因而每年都会找时间亲自拜访,问候一番。他和喻文州、黄少天两个人熟络起来,大约也和这有点联系。


从师父家出来的王杰希如约去黄少天家附近的大龙火锅,广州最贵地段的分店,又是三个人碰头吃喝。他们蓝雨好像就爱约出来先吃饭,其他的活动再说。黄少天刚在那块儿买了个房子自己搬出来,楼下一条餐饮甚多的风情街,全部吃一遍得三个月。王杰希没定酒店,已经猜到了蓝雨的副队会把自己拽回家,要和他pk来抵房费。反正他们三个人之中谁不是沉迷工作(游戏),单着单着这么好几年,一路相互扶持着打发工作之外的时间。不过庆幸的是,无论到了谁的地盘,吃喝玩乐总能有伴儿。


黄少天离得近,早早到了火锅店拿位,先点一份他最爱的红糖糍粑,垫垫肚子,免得等会红油辣汤直接削掉一层。黄少天特别喜欢辣到大脑空白的状态,点的是最重的味道。想他们三个人,在广州,大夏天来吃成都火锅,如果不是仗着空调够凉、肠胃能力过硬、黄少天还会做自家秘方的凉茶,搞不好一顿下来要难受三五天。王杰希到时,喻文州刚坐下不久,手上慢条斯理地系着围裙,眼睛研究着菜单。黄少天趁着夏休期,迷上了一个手机游戏。为了早日当上大佬,肝得那叫一个天昏地暗。最近他的朋友圈常能看到相关截图,似乎之前无聊,还做过一次这游戏的直播,引发了一阵轰动——无论是不是粉丝,搁这游戏里居然都觉得他的垃圾话很搞笑。他双眼不离手中的5.2英寸,说昨天午觉不小心睡到了晚上八点,洗了个澡之后玩游戏到半夜四点。然而这游戏明明好无聊的,不知道自己是求个啥。诶队长,你点毛肚了吗,今天要是再吃不上我就要闹了。


喻文州“嗯”了一声,知道只是点点头黄少天根本看不见,还会翻来覆去地问。肉,各种下水,蔬菜和甜点饮料,喻文州面面俱到,最后一栏的数字无需理会。菜单正反两面密密麻麻地打了勾,完事了递给王杰希,问他看看还想吃点啥。王杰希说随便,我不挑食。眼前这两位经过多年修炼,都是美食家,试过开车两小时到偏远小镇为一口沙葛鲮鱼汤,就算点的东西再能刷新三观,却无法否认味道总会很好。


四方桌只坐了三个人,剩下的边儿给王杰希放行李用了,可谓尊享待遇。王杰希和黄少天挨得近,正抿着一口八宝茶,突然被后者的肘子碰了碰侧腰。


“诶大眼儿,快过来帮我抽个卡,洗手了没?”


黄少天自从开始玩这游戏之后,收集癖发挥到了极致。不仅游戏里头的角色得集齐,连各位职业选手抽卡的运气也得集一集。此前喻文州帮他抽回来一个福气的老头儿,拧着个灯笼左晃晃,右晃晃,好不优哉游哉,被黄少天诚惶诚恐地供着了。


王杰希大概知道其中怎么操作。等黄少天点开界面,把屏幕递到面前,他敷衍似地随便画一道,等待结果的时间不忘逗逗他,“小周帮你抽到了什么?”


黄少天坦诚之后是破罐子破摔了,三人群多了个焦点话题,正是那轮回的队长。某天早上醒来,王杰希点开他们的群,迎面一张新鲜的周泽楷出行图。小粉丝黄少天大呼小叫,他这个帽子我也有!之前去上海才戴过!王杰希深以为自己还在做梦,手机往旁边一扔打算再睡一觉。


眼下黄少天跟他急,“……没有,这不都没见过面吗,怎么抽卡啊!王杰希你觉不觉得你有点烦人。”


“跟你学的。”


黄少天朝他摊开手板:“那学费呢?”


“义务教育。”


之后手机震动起来,是王杰希抽出来了一个金光闪闪的稀有角色。于是拌嘴的事儿暂时变得没那么重要。黄少天的注意力回到游戏界面,眼睛笑得眯起来了,特别开心的样子,对着屏幕里的角色看了又看、摸了又摸。玩了一会儿,觉得还不过瘾,是要和王杰希分享喜悦,便把手机搁回他的面前,“我跟你港,这小仙女就是会魔法的小仙女,还会飞呢。是你王大眼本眼了,我这就去改个备注哈哈哈。”


王杰希心想小魔仙是什么东西,这游戏不是古早的背景吗。他没来得及看清楚,一把抓住黄少天的手腕让他再停一会儿。只见新消息提醒从屏幕上方弹出来。


周泽楷:上线了。


王杰希赶紧物归原主,“……我不是故意要看的,小周说他上线了。话说你出来吃火锅前还约了小周pk?”他没想到自己还挺惦记黄少天和周泽楷的事儿,差点问出口要不要找个网吧,他和喻文州吃完会记得打包给他的。


黄少天倒不如他想象中那般急迫,不过这会儿脸上的笑意一下子溢了出来,还有点得意。他解释道:“上午我们已经pk过啦,今天是我赢得比较多。其实他也有玩这个游戏,不是夏休期了嘛,我们一般约定这个时间组队刷材料。诶你看你看,这游戏还有亲密度的,我和周泽楷可好了,组队有双倍经验!”


好友界面第一栏,名字叫穿云,头像是只黑色小猫。黄少天一秒前发送过去一个“人家超可爱”的表情,对面回复他,组队?


喻文州对黄少天和周泽楷暗渡陈仓的事儿似乎也不知情,于是笑眯眯的表情隐约变得有点儿吓人。他冷不丁加进来,“想不到你们两个一起玩呵。”


黄少天立刻投诚,正所谓坦白从宽,抗拒从严,任何掩饰在喻文州老妖怪面前都是纸老虎,他不想夏休期刚开始就被拉回去是地狱式加练。


“是我强行卖的安利啦,之前不是也让你一起玩来着?我本来只是随口一提,真的没想到周泽楷会一起,账号跟我开在同一个区,还是他加的好友,估计是我朋友圈的截图暴露id了吧。对对对,是周泽楷先动手的!其实仔细想想这游戏真是超级浪费时间……还不如荣耀好玩……要不是周泽楷也玩我早就……”


“其实你现在跟人小周到底发展得怎样了?”喻文州挑了挑眉,除了关心队友的饮食均衡,心理建设同样要抓。


“呃……”黄少天已经接受了周泽楷的组队邀请,点了准备才抬起头。刚端上来的锅底持续加热,蒸汽漫出来,外圈火辣辣的颜色这时全映上了他的脸。又红又烫。


“你们不许笑啊。我、我觉得,周泽楷好像也喜欢我。”鼓起勇气说完了,又补充一句,“起码,不,绝对有一点点喜欢。”


黄少天自信又怀疑的态度难得一见。心心念念的毛肚被特意放在他那边,为了转移注意力,他开始一片一片涮它们,涮了王杰希的份儿到喻文州的份儿,俨然忘了最爱它的是自己。


上次聚餐时周泽楷奇怪的反应或可窥见一斑,只不过王杰希始终没说出来。再望向那侧的喻文州,表情跟刚刚一样,一点细微的变化都没有,想来他们两旁观者,好像看得比较清楚。


“哦?这事怎么说?”喻文州是要逼黄少天自己分析,自己确认。


“他在大群里面明明都不说话的,一到起哄我的时候就冒头,都好多回了,我默默观察着呢,单独拧他出来他还顺着杆子往上爬。然后我就借着这个机会要跟他pk咯,没想到次数越来越多,越来越频繁……有时打了好多把要放松一下手做做手操什么的,我们就戴着耳机聊天。你们想想他这么一个无嘴葫芦,居然我说好多事情他都会回应我诶!”


“后来他还会主动跟我说点什么,虽然表达那是极其简练,必须自行补充句子成分,但就真的好难得。不过最让我感觉到他喜欢我,是有一次我意有所指地跟他说,柠檬茶我喝了快二十年了,怎么突然这么火。上学的时候觉得那酸酸涩涩的味道完全就是暗恋的味道,是不是因为这样才让大家欲罢不能的啊。没想到我刚说完,隔周就收到了一整箱柠檬茶,署名是一个粉丝,留言只有五个字,正是暗恋的味道。时间这么巧,除了他还有谁啊?不过我没跟他确认,要是万一真的表错情了,以后再想追他就会很尴尬了对不对!不到最好时机我不会出手的。”


黄少天真情实感地自我陈述完,获得的是两位好友放下筷子专注于他的礼遇。作为他最亲爱的队长,喻文州听着恳切地点了点头:“早知道我就不跟大家一起抢少天的柠檬茶了,真是罪过。”


王杰希没忍住笑了出来,黄少天沉默了一会儿,最后故意给喻文州捞了一大勺花椒。


“队长,这个驱寒。”


这时王杰希开口:“既然你有这么个感觉,之后打算怎么做?”


游戏界面一直没有中断,五颜六色的,闪花眼。即使黄少天在和两位老友吃着火锅,他仍然以另一种方式和周泽楷呆在一起。他的判断对吗,之后要不要找机会跟周泽楷表白?会不会……


多少个翻来覆去睡不着的夜晚,贴在天花板的周泽楷微微颔首看着这边。道晚安是在游戏的聊天界面上,周泽楷向来简短的话总能让他莫名多出了很多遐想。


喻文州说:“我刚刚问了小周,过两天广州的活动他会参加。你到时找他确认一下?”


黄少天终于提起劲儿来,“大眼你是不是也要参加这个活动啊?你不是说住五六天?那……那到时能不能假装成是我们三个找他出来啊?然后我再暗中观察,等有机会了再说。这事绝对不可以轻举妄动了,把周泽楷吓跑了怎么办!”


王杰希好无语,指着他的手机,“要是真能被你吓跑就不会一直邀请你组队了。还不快点接受?”






4.喻文州


 


年底轮回客场对战蓝雨,结束之后,喻文州折回休息室拿东西,遇到了准备敲门的周泽楷。


当时赛后采访已经结束,两方队员走得七七八八。周泽楷大概是特意踩准了人少的时刻来到蓝雨这边,手里提着一个纸袋,里面满满当当装着各种吃食,快要溢出来。


喻文州明知故问:“来找少天啊?”


夏休期的那个商业活动,他和王杰希陪着黄少天,跟轮回的队长吃过几顿饭。周泽楷中意谁的模样不加掩饰,跟场上的一枪穿云一般直来直往。黄少天说自己中暑了,之后周泽楷隔一阵就用菜单给他们扇扇。


可惜的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黄少天同样察觉到种种迹象,仍然和他相处得亦步亦趋,生怕捅破了窗户纸回不了头。眼前的周泽楷握着手机,正犹豫应不应该打个电话。喻文州耐心回答他:“少天家里有事,已经先回去了。你们一开始没约定好吗?”


周泽楷摇头,转过身就打算走。想到喻文州的话,没忍住又折了回来。


“是什么事?”


“家里催结婚,让他去相亲呢。比赛一结束就去酒楼了。”


周泽楷的脸一瞬间白了,嘴唇嗫嚅着:“……相亲?”


“像我们这样的,一年到头忙着比赛,终身大事好像只能依靠家里帮忙了。相亲也是好事。”喻文州故意笑了下,目光紧盯面前的人,一点微小的表情变化都不会放过,“周队觉得少天怎么样啊?不如来赌一赌今晚他相亲成不成功,会不会一下子遇到了很喜欢的对象。”


周泽楷沉默不语,头低下去看解锁的手机屏幕。点开软件,首先弹出来的就是他和黄少天的聊天界面,最后的消息发送于今日中午。这个时候要不要再和黄少天联系一下呢?应该说点什么?


喻文州的问题因此被忽视了,但他也不恼。眼前周泽楷不知所措的样子又一次验证了他的想法。为了帮黄少天一把,喻文州决定继续往下演。“轮回的人是不是都走了?你们是订了附近的酒店,明天早上的飞机?”


周泽楷点点头,太用力抓住纸袋了,手掌被勒出了几道红痕。


“既然周队落单了,不如赏脸一起吃个宵夜?蓝雨附近有一家少天很喜欢的店,加入训练营之后一直是那儿的忠实顾客,地方离得也不算太远。”


黄少天三个字好像成了周泽楷特别关注的词语,在喻文州面前,他的底牌早被看光。最后当然是没有办法拒绝。


 


吃夜宵的地方,说是一家店,其实就是个临街而设的大排档。人行道摆几张折叠桌椅,厨房是一辆流动的铁皮小车。天亮了,店面无处可寻。尚且不论这地方卫生水平如何,有无营业执照,只见喻文州从善如流地扯了一截桌上的卷纸,把两人的椅子都擦了一遍。时间还早,只有他们一桌客人。喻文州朝铁皮车扬手,一口气点了牛河、豉油鸡、炒花甲、炒圣子和虾酱通菜。回过头来问周泽楷要不要尝尝这里的砂锅粥,很不错,可惜黄少天向来不爱吃,很久没点过了。


周泽楷担心他们根本吃不完这么多东西,所以摇了摇头。点完菜的喻文州从红色的塑料筐子拿回来了两瓶豆奶,起子一撬,插进去两根吸管。


“这个也是我们爱喝的。怎么这个表情,感觉我们和这里格格不入吗?”


周泽楷说不是。他很容易就能想象到黄少天在这里的样子。垮着宽松的蓝雨外套,一侧滑到肩膀以下也不管,要和对面的人争论出个你死我活,或者猜拳猜出个你死我活。他是吵闹的中心、视线的焦点,吃得高兴了会一拍折叠桌子站起来,大喊一句谁不服竞技场见。如果没有凳子了,他会坐到别人的大腿上。大家好像都跟他很熟。上次他和王杰希不就是这样?


在碰到桌子之前,喻文州先把袖子卷起来,免得布料沾上刮不掉的陈年油污。蓝雨队长少年老成、自持稳重,气质淡然如同公子哥儿。此时他坐在这里,明明该给人一种纡尊降贵的感觉,脸上的表情却是怀念往昔岁月的深远。


“以前我们就爱来这里吃宵夜。少天带头翻墙,被前辈发现之后也是他带头加练,埋怨的话不会多说。当年我们预备以剑与诅咒的形式出道,少天跟我干了三瓶酒,说从此以后荣辱与共,不计前嫌。大概是那段时间武侠片看多了。”喻文州说着乐呵,当了职业选手之后不好喝酒,他只是拿着豆奶的瓶子和周泽楷的碰一碰;当干一杯。“无论如何,现在的少天是我很好的朋友。他很信任我。刚刚还没说完呢,周队觉得少天怎么样?”


来的一路上两人相对无言,气氛冷冰。周泽楷向来不善言辞,应对大场面更是不够淡定。如果不是堵着一口气想知道更多黄少天的事情,他不会跟着喻文州来到这里。他没发现自己听说黄少天去相亲之后一直蹙着眉毛,此刻视线全落在一个小黄人造型的牙签筒。食指不时伸出去戳一戳,假装无意的,各种反应集合到一起,是典型的闷闷不乐。说话的声音压得更低了,像是心情很烦躁,却又不得不回答。


“他很好。”


黄少天很好。相亲的对象会不会因为一次见面就喜欢上他,和他在一起?


这时老板娘端来了他们点的菜。牛河颜色均匀不显油腻,豉油鸡肥瘦适中,肉质鲜嫩爽滑。喻文州似是无心周泽楷的回答,说完一句尝尝之后自顾自下了筷子。他的吃相极佳,和热衷于吃饭说话的黄少天不同(后者认定吃饭该是交流情感的时候,不说话怎么交流),筷子轻巧地剔了花甲肉出来,咀嚼时很安静,贝壳整整齐齐地堆在骨碟。他的那一块桌子总是干干净净的,不见一丝溅出的油渍。因为一方忙着吃,另一方天生少言,沉默又持续了一阵。周泽楷出来的本意不是因为肚饿,筷子挑了几口河粉,吃几个花甲,很快不再动了。这家东西的味道是真的很好,难怪黄少天会喜欢。可惜他无甚食欲,撑着下巴望向对面的马路牙子,显得忧心忡忡。


直到这时喻文州终于决定放过他,特意营造的危机感已经足够了。“其实我开了一个玩笑。今天是少天外婆的八十大寿,比赛完之后他是赶回去给老人家贺寿。”


“嗯?”


“他不是去相亲。我骗你的。”


喻文州怎么能把这几个字说得毫无悔意,这亦不像是他会做的事情。不过周泽楷听完后总算是缓和了一点。他当即摸出手机来给黄少天发消息。喻文州眼尖,看得见他编的是一句“祝你外婆生日快乐”。周泽楷竟然会像这样主动提出一个话题,不是喻文州预料之中的反应。这人看着羞赧,面对大场面时说话不自在,涉及到黄少天的事情倒是会变得强势。两个人各自让对方惊讶了一下。消息发送完毕,周泽楷以几乎不变的神情回望了喻文州一眼。四目相对,久了总归是周泽楷心虚一点。到底不是修道多年的老妖怪,心里一股对黄少天酸涩的情愫,再开口便无法掩饰地带着被抓包的慌张。


周泽楷说:“你知道。”知道他一直偷偷喜欢着黄少天。


喻文州笑着,“你的表现很明显。”除了黄少天偶尔提到的部分,两人一起时的样子大家有目共睹。只是不知道漩涡中心的两人彼此是怎么看待种种迹象的,试探和怀疑,小心又犹豫。他们能跟旁人似的心如明镜吗?


“周队有想过和少天表白吗?”


周泽楷面对意中人的好友彻底放弃挣扎,抓了抓头发,才说:“想过的。”


“那打算什么时候表白呢?”接下来的话简直不太像是喻文州会说出口的,而他会这么做,掺合进来,则更令人惊奇,“我可以帮你。”


正如王杰希可以硬着头皮找周泽楷聊聊,喻文州也可以为了帮黄少天一把,拉着周泽楷出来吃宵夜和谈心。


周泽楷因为这句话倍感受宠若惊,面对这种事情,又因为和喻文州不太熟显得有些尴尬。他寻思着该怎么讲好自己的计划,是人不在这边的黄少天救了他。


喻文州在等待的时刻查看新收到的消息。技术部门向他约时间讨论银武的优化,黄少天往三人群里发了寿宴上拍的照片。差了十几岁的小表妹抱着他的脖子不肯放手,难得冒头的王杰希在底下说居然有小朋友喜欢粘着你。


周泽楷同样收到了这张照片,黄少天问,他的表妹是不是很可爱,穿着他上次送的衣服呢。


两人同时从手机屏幕里抬起头来,彼此心照不宣同时在看谁的消息。但因着心境不同,周泽楷隐隐有点不满,因为除了自己,黄少天还找了别人。察觉到这层的喻文州喊老板来结账,又跟周泽楷说,“时间还早,我就不打扰你找少天了。他今晚大概回家,东西我会好好帮你带给他,其他的话,我不会多说,全靠你自己。”




5.周泽楷




今晚的比赛结束还不到两小时,黄少天发布了一条新微博。图片分享至某知名游戏,怕迷妹们找上来,里面提到的id已经作了打码处理。黄少天和周泽楷在那个手游里的亲密度已经到达某个阶段性水平,解锁了亲友之间的新能力。微博的文字内容特别简单,@ 枪王,既提及到周泽楷,却并没有真正把后者的微博账号艾特出来。一时各路人马都猜测着黄少天发这个微博是什么意思。原来他和周泽楷关系这么好吗?以前怎么都不知道呀。


那条微博底下迅速炸开了锅,今晚蓝雨小比分战胜轮回,时隔不久又有这么一茬,轮回的粉丝,尤其是周泽楷的太太团集体上门,迅速占领了热评和热转。看得见的内容大致为我们楷楷居然也玩这个游戏!他真的只有三岁这么可爱!楷楷下次开个直播好不好!至于转入好友圈的,一般路人看不见的部分,内容也十分类似:我跟话痨家天天不共戴天,你们玩手游玩出了温暖的守候,zsqswl!后来剑圣粉丝出来清理门户,打扫战场,挂在手游上的周泽楷却给上线的黄少天发了一个表情。我就看看不说话。他们刚开始在这游戏里暗渡陈仓,组队时艰难地在游戏的队伍频道聊天,黄少天就说这表情完全就是为了周泽楷设计的。后者表示很无语,于是再次发过去一个,我就看看不说话。


游戏里的黄少天毫无动静,没一会儿却打了电话过来。那头听起来有些疲惫:“周泽楷吗?我刚刚才上的士,回去得好一会儿。车上玩游戏会头晕,你介不介意我找你说说话呀?”


“嗯。“周泽楷已经回到了酒店。队长有单独住一间的特权,静寂的屋子里,黄少天的声音格外清楚。


“你们是不是还住上回来的酒店啊?离我们战队很近的那个?“


“嗯,马路对面的。”他停顿了几秒,解开外套拉链坐在床上,“上次说的东西,我带过来了。”


“诶?是那个吗!你为什么不提前跟我说一声呀?不然比赛完我就先去轮回休息室找你了。”


“没事。”


“今天你要睡得很早吗?不然这样好了,我现在回去战队,反正平常也一直住在宿舍。我们见一面怎么样?”


周泽楷不打算告诉他东西其实已经交给了喻文州,一口应承下来,说好。他们约定在十字路口碰面。的士掉头往另一个方向走,黄少天让周泽楷过个半小时再下楼。




黄少天在便利店门口等他。夜深,街上人烟稀少,白炽灯的光线透过落地玻璃传出很远,十字路口的方块成了一个小小的灯塔。旁边站立的人笼罩于一片阴影之中,看不清表情,身形却好认。周泽楷朝那边走过去,预备和黄少天见面时总是很期待。而今晚又有些不一样。喻文州的玩笑和暗示让他重新审视了自己的心情,有好的有坏的,却全部统一了战线要把他往前推。


黄少天不打游戏时会戴手表,腕带以外延伸出修长漂亮的手,指甲修得整齐。这只手捏着一个很小的木勺子,正一口一口地把细滑的雪糕送到嘴里。他看到了周泽楷,随之牵起的嘴角完全是一个无意识的动作。


“怎么两手空空的?不是说给我带了东西吗?”


“……嗯。”周泽楷垂着眼睛看下来,表情有些委屈。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幸好黄少天也不为难他。自始至终,他想的只有和周泽楷见一面而已。十点半也好,两点半也好,只要周泽楷肯出来,他就愿意去找他。


“不过我倒是真的有东西要给你。”


周泽楷伸手去接,触碰到了几个圆润干净的指尖。他的心跳变快了。黄少天从口袋拿出来的是一盒柠檬茶,和手里的八喜一起买的。柠檬茶隐含的意思只有他们两个人才懂,而黄少天用它创造了一个机会。他毫无预兆地问出口:


“周泽楷,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信号灯于此时变成绿色,提示声急促起来,好似此刻周泽楷的心脏,飞快地踩着一道又一道斑马线跃到了那一头。然后一切噪音消失了,他只听见了脑海中浮现过太多次的一句话,一个回答。不必再踌躇和犹豫,明明他对于引起黄少天注意这件事已经拥有了太多经验。周泽楷曾暗暗地看着黄少天跟所有人打成一片,这些人当中,他又和王杰希、喻文州最好。好得他要嫉妒,好得他不知道该怎么办才能让自己成为其中的一分子。


但他所怀抱的心情又和这两个人是不一样的。他要更多,要更好,要更亲密。


“是。”周泽楷的声音很坚定。过耳的刘海同样在他的脸蒙上了半边阴影。他的眼神很坚定。


黄少天把含着的勺子拉出来,“那你知道我也喜欢你吗?”


说完他把手机拿了出来,相册里那么多周泽楷的照片。别的地方存下来的,他偷拍的。然后是某个社交软件,黄少天的小号专门建了一个分组,这时点开来,首页正是对他认证账号最新微博的一片转发。


周泽楷没想到黄少天会这么直白,不带一点掩饰。措手不及的自己反而输了一截气势。他觉得不好意思,耳尖到脸颊都是烫的,心底的一枪穿云却是左手荒火右手碎霜,正交替着往天空射出五颜六色的彩弹。


机会主义者持续发动攻击,“那你觉得,和我在一起怎么样?”


你觉得黄少天人怎么样?周队觉得少天怎么样?你觉得和我在一起怎么样?


类似的问题听了太多次,而周泽楷的答案已经从最初模棱两可变成了无用怀疑的几个字。今晚他才给喻文州回答过一次。


“你很好。”周泽楷低下头勾起嘴角,真的在黄少天面前说出这句话时,他忍不住满足地笑了出来,像一个小孩描述着自己最心爱的糖果。“我想和你在一起。”


黄少天也笑。早有预料的,得意的,满足的。他好像应该比周泽楷更加肯定这个答案,捕风捉影,身边的两个好朋友又看得真切。然而此时此刻,他惊喜的心情没有减少半分。


他去勾周泽楷的手,尾指扣着尾指,同样是小孩子约定的方式。


“好啊。那我们开始交往咯。”




6. [你收到了一条微信消息]


本群唯一正义人士:搞定,在一起了。


本群唯一正义人士:开心!!!!!!!!!!![心] [心] [心] [心] [心]


邪道:猜到了


魔道:小周招了?


本群唯一正义人士:什么招了谁招了我又不是强抢民男!我们是两情相悦的好不好!!


本群唯一正义人士:吧唧一口.jpg


本群唯一正义人士:一般般的我,一般般地拽;一般般的你,我甩都不甩.jpg


本群唯一正义人士:周泽楷机场照20261214


本群唯一正义人士:他说他看见我戴故意买的!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魔道:行吧[微笑]


魔道:收敛点


邪道:少天今晚还回来吗[微笑]你东西在我这里。




-fin-




今天是0721,提前了半个月定时发布少天的生贺,选择了0810早上8点10分。


最初是抱着一个念头,希望他生日的时候,好朋友和喜欢的人都陪在身边,所以写下来这么一个奇怪设定的奇怪爱情故事。真的是想到哪写到哪,没想到居然也写了1w+,依然感觉只是我心中设定的管中窥豹。但也就这样啦,留下空隙,明年继续进步好了。


这篇之前写过一个同设定下的番外:中暑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们,谢谢和我一样珍爱着少天的大家~~~~~ 


0727留言,感觉生日当天会被淹没,但回头看我自己可太喜欢这篇了八!


0802又抓了一次虫,啊,忍不住感叹那时怎么会写出这么合自己口味的周黄啊(?),很想旋转跳跃大声尖叫

评论

热度(112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