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啾啾

但愿沉醉不复醒,只愿沉睡不复醒

【王黄】觉得我家的猫不怎么亲我我该怎么办呢

luna:

王杰希十七岁生日快乐!!赶是赶出来了可是也ooc了……魔幻au(那是啥。


王杰希是一个独居的魔法师,却从来不养猫头鹰。偶尔他的某位邻居会骂骂咧咧地帮他接收一下他乱七八糟的信件,并极力怂恿他买一只猫头鹰。邻居是这么说的:“老王不是我说你你这样麻烦我你好不好意思都是其次的你的信件这么多不怕我偶尔搞丢几封吗养一只猫头鹰你我都会放心嘛而且这样……。”


王杰希打断他,说:“没事,我放心。我觉得我不是太擅长养宠物,宠物和我亲不起来。”


黄少天一下子噎住安静得像一只偷完主人的饭菜准备偷溜的…猫咪。


早些时候魔法师界流行养黑猫。


王杰希想,黑猫听起来很时髦,猫是独立又自主的生物,不需要付出太多精力,感觉还不错。他和他的术士朋友喻文州一起去了集市准备买一只黑猫。


喻文州问他:“黑猫不是跟在巫师身边吗,魔法师身边不是兔子和鸽子吗?”


王杰希面无表情。说:“那是魔术师。我就喜欢猫。”


理论上术士和魔法师的相处不该如此平和,他和喻文州由于彼此之间的职业矛盾也不太了解彼此的习性。王杰希守护微草平原的那些年,也和术士们打了很多场战役。但是隐居后的他倒是一点都不在意,王杰希想,应该以平和的心态来做一个普通人,顺应潮流养黑猫也是如此嘛。


他和喻文州走到集市的某个特定的拐角,喻文州指给他看一个脏兮兮却是用魔法悬挂在哪里的牌子,上面写着:二十银铢一只,包逮。喻文州轻轻敲击木牌呼唤店家。


王杰希开口质疑道:“买个猫怎么搞得像个黑市交易,什么叫包逮?”喻文州轻咳一声说:“这个集市的卖猫生意被叶修包了…他可能不是很适应当一个和平的卖猫人员。”


“哥一到就听到你们在说我坏话啊”感受到魔法波动的叶修及时出现在了这个巷口“本来想给你们个便宜价格的。王大眼你行不行啊,万一你提出什么奇怪的要求哥可不是要去逮一只符合条件的猫给你,这就是一个优秀商人的操守。”


“我不会提出什么奇怪的要求的”王杰希直击重点回应了叶修“快点带我们去看猫,我想买一只黑猫。”


叶修带他们到了巷子背后的兴欣猫屋。各种各样的猫养在屋里屋外,王杰希看了一眼满屋子跑的猫,说:“我是明白为什么说包逮了,你这猫真是完全放养。”


叶修把嘴边叼着的烟点燃:“低调低调,我这不是响应联盟刚出台的《魔法生物保护相关规定及其强调》嘛,给猫咪一个自由发展的天地让他们自由的发展,才能有优秀的猫咪供大家选择嘛。”


王杰希眯着眼看着叶修。


叶修笑笑,“哥可没有暗示什么哦。”


王杰希开始认真地挑选猫咪。


嗯,这个有杂毛。嗯,这个太跳了。嗯,这个又太安静了。


站在一旁的喻文州打断了他:“咦,杰希,我觉得这只猫不错啊。”


王杰希回过头去看喻文州指着的那只猫:“喻文州…那是只黄猫。”


喻文州轻轻举起那只小黄猫,放轻语调:“你不觉得他很可爱吗?”


王杰希认真地看着这只黄猫,这是一只虎皮猫,背上有蝴蝶状的花纹,荡在尾巴上成为了小小的波点纹。头圆圆的,眼睛也圆圆的,金色的眼睛一眨一眨就像魔法射线发射时亮起的星星。现在正不太友好的露出他洁白的小尖牙,伸出了一只小爪子企图抓住什么。


嗯。好像真的很可爱。


王杰希心动了,:“老叶,就这只猫吧。”


叶修吧嗒两口烟,说:“王大眼你还说不会提出奇怪的要求,你不是要买黑猫嘛。”


王杰希又眯着眼看着他。


叶修咳了一声,说:“好好好,就这只。不过不要怪哥宰你,这只猫是品种猫。要贵点。”


王杰希摸摸口袋,说:“懒得和你说。就这只了,多少钱。”


叶修把烟放下,:“哥就喜欢你这样的痛快人。一个金铢,包五袋猫粮还送一系列小衣服。”


王杰希看了一眼送的小衣服。就这样,王杰希心甘情愿的高价买下了他人生中的第一只猫。


可惜养猫的旅程并不愉快。


首先的问题就出现在王杰希极为喜爱的小衣服。换上的过程伤痕累累就不说了,关键是猫一换上就装死。


王杰希严肃地对黄猫说:“你这样是行不通的。我们都知道你没有死,你这样对我没有什么用的。”


黄猫便改变策略立起身来对他喵喵喵喵个不停。


王杰希听不懂猫语,就瞪着黄猫的眼睛。


黄猫也瞪着他,继续喵喵喵喵喵。


然后黄猫好像发现了什么,停住了喵喵喵喵喵。专注的看着王杰希的眼睛。


王杰希想,糟了,大意了。


黄猫好奇地伸出了小爪子放在了他的鼻梁上,倾过身来望着王杰希的眼睛。金色的眼睛睁得更大了。


王杰希想,糟了,好可爱。


王杰希也举起手,摸了摸黄猫的肉垫。


黄猫一直看着他的眼睛,王杰希一直摸着猫咪的肉垫,这样一时之间倒是很和平。


“真可爱”王杰希摸着肉爪好像明白了什么奥义“要不就叫你小黄好了。”


王杰希的鼻梁被抓了一爪。


王杰希从此次事件中渐渐领悟到养猫的真谛。


就是要哄嘛。以及我家的猫即使不穿小衣服还不亲我但是还是好可爱哦。


于是他又买了很多猫咪玩具。但是黄猫对此好像并不是很喜爱。并且…黄猫一看见这些玩具好像就要炸毛的样子。


据王杰希观察,黄猫对玩具的反应很复杂。就是那种…极力要避免本能的感觉。王杰希对此觉得很好玩。


他诱哄道:“昨天不是逼你穿了小衣服吗,你不是很不开心吗,今天特意给你买了玩具赔礼道歉,你不想玩吗?”


黄猫看起来马上就被说服了。将皮老鼠嗖的一声丢到一旁,开始玩起了轨迹球。王杰希看着他玩得开心,趁黄猫不注意举起了逗猫棒……


然后就又被猫抓了把狠的。


王杰希摸着下巴的伤口愉快地想,明天要去买个小铃铛,冬天要过去了,应该在家门口种点猫薄荷和猫草。


这样愉快的设想很快就被某位不速之客打断了。


王杰希看着门外带点讪笑的叶修。


“你要来推销什么猫咪用品吗?”王杰希难得表现出了好客。“我想买更多的玩具。”


叶修习惯性得搓搓手指,说:“恩大眼我是说王杰希啊…在和少天的相处中还愉快吗?”


王杰希皱眉:“少天?”


叶修努力学习他的某位队友,摆出真诚的表情,:“那只猫的名字不是就叫少天吗。”


“我的猫我可以自己起名字”王杰希继续皱着眉,“而且为什么要是蓝雨郡州那位剑客的名字?”


“哦。是这样。”叶修说“他就是蓝雨那位剑客啊。”


叶修继续真诚地望着王杰希。


王杰希抱起了肩膀,眯着眼看叶修:“解释。”


叶修说:“恩你知道嘛哥不是要养活一个兴欣镇,我就号召大家积极创业兴旺兴欣镇,猫屋就是沐橙老板娘她们开的。哥这么全才当然就开办了多项业务。偶尔…这些业务就有些蹿。其实少天是来找我解咒的,但我没有看到他的委托书。今天才看到,不忍心看你这么被蒙在鼓里嘛马上来通知你。别让哥一片好心喂了驴肝肺啊。”


王杰希怀疑,:“那黄少天就这么听话的来了?”


叶修脸不红心不跳地说:“恩那不是文州向你推荐的猫吗,也不知道他们商议了什么。”


王杰希回头看早就悄悄溜出来听墙角的的黄猫。


黄猫低头假装玩皮老鼠。


王杰希想,我以为我家猫不亲我,是猫的天性,结果不是,是他真的不亲我。我好伤心。


叶修说:“我先帮少天把咒解了,有什么事你们单独解决啊。”


叶修错过身去给黄猫灌了点药,然后竟然就真的好像没他什么事一样地走了。


王杰希看着地上赤裸着还努力摆出不理亏的表情的蓝雨剑客,心里更闹心了,:“我这里有衣服,你先换上吧。”


“我靠靠靠靠靠,王杰希你想什么呢!”黄少天立马站起身,“我是不会穿你那些衣服你怎么还没死心。”


他变了,他不再是我不爱穿小衣服但还是一样可爱的小猫咪了。王杰希走进屋,:“你才是在想些什么,我说是我的衣服,猫的衣服你还穿得下?”


黄少天在门口进也不是,出也不是,想:靠都忍了八十难了还有一难忍过去才是真汉子。


黄少天接过王杰希递过来的衣服,:“王杰希你别听老叶胡扯,他明明听得懂猫语。我是……当时文州看到我也很吃惊我就和他说我退休后满世界游荡一不小心闯进一个魔法遗迹然后一不小心就被激发了我的一丢丢猫人血统,我一个剑客哪知道怎么搞魔法而且这如果被人知道也太羞耻了吧我就自己试了试抑制魔法结果…然后我想这么奇怪的症状也只有找老叶帮忙了我就去了兴欣镇,文州说他稍微懂一点魔法他和老叶去那个魔法遗迹帮我看看叫我安心呆在你这里你其实是个好人…”


哼。我还被我家的猫发了好人卡。王杰希说:“不止叶修可以,我也可以解咒。你直接来找我不就没有这么多事了吗?”


我们虽然都退休了但是我大蓝雨的事怎么能被你一个微草(  )知道!!!黄少天在心中呐喊却难得的不敢发声,:“哈哈这不是事态紧急没想起嘛。”


“呵呵,被你发现微草的前任首领是个大小眼真是见笑了。”王杰希冷笑着将黄少天赶出了家门。


后来,黄少天因为像这里山清水秀很适合本剑圣生活嘛游荡了这么久也该安定下来而且队长也住在这附近哎呀这个山谷能建房子的平地也只有这一块了你说是不是之类的理由,成为了王杰希的新邻居。


“真开心这里变得热闹起来了”他的老邻居喻文州如此评价。


现在的王杰希看着他的新邻居安静如一只偷完主人的饭菜准备偷溜的猫咪。


他的新邻居说:“其实你家猫还是很亲你的。”


“是吗?”十七岁那年因为中二病觉得自己有龙族血统搞了一个觉醒血统魔法阵成年后选择性遗忘的魔法师觉得有点开心。


“我家的猫有亲我到可以忍受小衣服吗?”他如是问道。


然后他看到了他的猫因为羞愤和某人的不合格魔药露出了猫咪耳朵。


如果你家的猫不怎么亲你你该怎么办呢?


我怎么知道呢反正我家的猫很亲我嘛。


fin


第一次写全职同人啊……我现在觉得我的灵魂漂浮在上空……

评论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