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啾啾

但愿沉醉不复醒,只愿沉睡不复醒

芜【上】

OOC

勿扰真人

重发【有小修】





世间八苦生、老、病、死、怨憎会、爱别离、求不得。

柳词从没想过,他的八苦是求不得。

纯阳雪冷,但呆的日子久了便从不觉得冷,每日晨起练剑,闲暇与好友一同切磋品茶斗斗嘴,日子一天天的也就过去了。

平静得像是...方青砚这个人从未出现过。花舞剑是知道柳词喜欢过方青砚的,早在柳词对于方青砚的感情开始变质时,他便发现了些许端倪,当时只作不知,看着柳词明里暗里的护着方青砚。只是没有想到后来小混蛋会毫不犹豫的捅了柳词一剑并从此消失的无影无踪。

他看着柳词依旧一副古井无波的样子,心里却清楚的知道,柳词是心里长了一株花,花的名字叫方青砚。

食人花盘根错节的扎根在柳词的心上,连根系都长了小刺,一动就扎的人生疼。即便如此柳词也没想过把这花从心上拔出去,只是那疼痛时时刻刻提醒着他当日方青砚离开之后,就再没人见过他,一夜之间便消失得无影无踪。

柳词总想,那么大个人怎么说不见就不见了呢,江湖说大不也大,来来往的的就那么些人,同他们这般出名的人更是到哪都会有人认识的,怎么方青砚就能一夜之间消声觅迹让人再也找不到了呢?他怎么就能那么狠心?

这几年来,花舞剑,飘云凌,日月劫等等,所有知道柳词与方青砚往事的人都在找方青砚。青岩,大漠,长安,洛阳,西湖各个地方都找过来了,可就是没有人见过方青砚。

柳词咬牙切齿的想,方青砚,你最好别让我找到你,那一剑之仇我可还没报。看的周围人有些胆战心惊,总觉得方青砚要是被找到了估计会很惨。至于更多隐秘的心思便埋在柳词心里更深的地方没有表露。

花舞剑叹了口气,又联系了好友帮忙寻找方青砚,一时也不知是找到方青砚好还是找不到好。两个都不省心,他再叹了一口气,认命的下山找人去了,每次来纯阳都得对着柳词那张脸,他也有些暴躁了。

但愿找得到这个小混蛋吧。找到了,等柳词收拾完了,也该到他们这些任劳任怨被这两个人折腾的到处跑的人出出气了。思及此处,花舞剑冷哼一声,小混蛋不声不响的玩消失,柳词被他搞得快入魔了,他们这些人也被折腾的够呛。

与方青砚交好的人都被明里暗里反复盘问过,搞得他们苦不堪言,愤愤的帮忙找人去了。心里也嘀咕着这小少爷到底跑哪去了,看这找人的架势,万一真找到了怕是要出事,但也没敢声张,悄咪咪的找人去了。     

最后还是柳劈找到的方青砚,在蓬莱。

当日不过是前去与蓬莱进行一下门派交流,无意间瞥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有些像方青砚。他不动声色的跟了上去,远远见到方青砚与人说着什么一同进了一处院落。柳劈又等了一段时间,便见到方青砚送着先前一同走着的人出来,他隐在暗处,记下了这个地方。

回了暂住的地方,柳劈扶着额,提笔写了一封信,想了想还是暂时搁置,决定再探查探查,别到时候柳词千里迢迢赶过来抓人结果还扑了个空,也太伤了些。

那日与方青砚同行的人是蓬莱弟子,柳劈怕惊动方青砚,只让人打听了那个蓬莱弟子。零零碎碎也得了些方青砚的消息,拼凑起来大致也了解了一些,例如方青砚是在一年前来到蓬莱的,平日里不太出门,不过很招小孩子喜欢之类的。

柳劈捏着眉心,把方青砚的住处以及打听来的消息详细的写下来,想了想又给花舞剑写了一封,让人送回去了,特地交代了先送给花舞剑再给柳词,看着那送信弟子离去的背影,只觉得后面要热闹起来了。

花舞剑收到信时还有些诧异,在送信的霸刀弟子说道接下来要去纯阳送信是心头一跳,让那弟子稍等,他打开信看过一遍之后先是叹了口气,让那送信弟子先回去,那信他亲自去送。等那霸刀弟子离开之后又提笔给阿越他们写了信让人送去,他简单的收拾了一下就往纯阳去了。

赶到纯阳山下时正赶上纯阳飘着大雪,刚好遇上清儒,简单说了两句便问柳词在哪。清儒苦笑着往身后某个山峰指了一下,花舞剑便一脸了然,直往着绝情崖去了。柳词站在绝情崖边,雪已经在他身上覆了一层,花舞剑突然就不急了,踩着雪吱呀吱呀的走过去“方青砚找到了。”他声音不大,被风雪一盖变得微弱。但柳词听到了,他忽的转身,眼神亮的惊人,他死死的盯着花舞剑。

“柳劈来了信,说人在蓬莱,这小混蛋可真会跑,我们谁也没想到他能跑到东海。”花舞剑扬了扬手中的信,“回去看吧。”他目光落到柳词身上那层雪,心里又叹了口气,都是孽缘。

柳词看着花舞剑手上的信,右手紧握成拳,他咬紧牙关,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事到如今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个什么心思了,只能靠着毅力强行让自己一副冷静的模样,脑子乱糟糟的,只知道跟着花舞剑走。

当晚柳词和花舞剑谈了什么无从得知,但柳词还是耐住性子等到了阿越他们一起出发去蓬莱抓人。




番外是车,但是我发不出来。就,实在不行,这个车我就寄几开寄几坐吧,莫得法了。

评论(8)

热度(4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